石上花

极其讨厌xz和他的粉丝,同理还有墨臭以及各种衍生作品和粉丝。请自动避雷!无坑,单吃粮。

【阴阳师乙女向】葡萄成熟时

八岐大蛇×你


人物ooc有,bug有


小学生文笔,慎点




<1>


又一年春樱盛开。



粉色的樱花开满了树枝,微风混合着春天青草泥土的芳香在空中飘过。掉落在地上的花朵还带着昨日细雨吻过的湿润,娇嫩嫩水润润的,煞是可爱。



八岐一如往常地坐在樱花树下,品茶、观景,偶尔带些糕点来逗弄一下小蛇,又或者是指挥它们去给他表演节目,虽然许多时候他都看不懂小蛇们表演的是什么。



屋檐下的风铃被吹得叮铃作响,声音悦耳得像一首催眠曲,让八岐有些昏昏欲睡了。





<2>


嗦嗦的脚步声停在耳边,八岐慵懒的抬起眼皮看了一下来人,然后指使小蛇给来人倒了一杯茶。



“没想到你还在这里。”荒拿起茶杯,暗绿色的茶叶静静地躺在杯底,清冽的茶香从杯中散放。



“你来找我做什么?”八岐拿起樱饼吃了起来,却因为太过甜腻而皱眉放下。



荒放下茶杯,看了看不远处的屋室。那里空荡荡的,只有一缕缕风在屋内四处窜,稍不留意便惊动了屋檐下的风铃。



“她已经不在了,你在这里守着她也不会回来。”



八岐冷了眼眸:“这与你无关。”



“与其隔三差五地过来找我,不如回高天原去好好当你那高高在上的神明如何?”



“哼。”神子不满地哼了一声。



八岐不再理他,转过头去看那棵生机勃勃的樱花树。





<3>



他怎会不知你已经不在了呢!那逐渐失去的温热,冰冷的触感,时时在他梦中重现。



他听到你临死前在耳边亲昵的呢喃,他看到你温热的鲜血浸染了衣袍。明明早已看惯生死,但是在你失去呼吸的那一刻他仿佛再次回到了狭间。



阴暗、冰冷,以及无尽的绝望。



他本来就是蛇神,应该早已习惯了冰冷;他本就是堕神,应该早已习惯了阴暗寂寞。



但是啊,人类怎么就这么过分呢!



把他从狭间拉出来,又亲手将他推回去;给了他温暖,又亲手夺回去。



人类,不可信。



你不可信,阴阳师。



阴阳寮是你创建的,说要和我一起看着它发展壮大;樱花树是你种下的,说好要跟我一起等它生长,一起看樱花盛开。





<4>



“骗子。”看着漂浮在茶水上的粉色花瓣,八岐低声道。

“与其守在这里,为何不去寻她?”



八岐斜睨了荒一眼,开口道:“难道荒大人不知道原因吗?”



当初他也寻找过你死后的灵魂,但是无论他怎么寻找,关于你灵魂的任何一点气息都没能感受到,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。



以灵魂来补充力量邪神居然感受不到灵魂的气息,说起来不知是可笑还是可悲。



荒阖了眼眸,顿了一会道:“唐国有一种法术,可以将自己魂魄分离出来变成另一个‘自己’。当分离出来的灵魂受到致命伤害时,灵魂会回到本体中。”



“……阴阳师说过,她自己是从唐国来的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荒。”八岐开口,“……多谢。”



“……”





<5>



在京都待了多年,所得到的温暖不过是弹指一刹那。在他以为冰冷要一直追随他时,希望又重新而至。



原来邪神也会渴望温暖,追求希望吗?



数月的航行终于结束,在踏上这陌生的土地时,熟悉的温暖瞬至心间。



曾与他共榻缠绵、许下誓言的人在哪呢?



小樱花,你在哪?





<6>



“你就不能好好躺在床上嘛!”



在你不知第几次偷偷溜跑又被抓回来后,黄衣小姑娘不满地对你吼道。



“你再这样我以后就不管你了。你知不知道究竟是谁拼尽力气将你从鬼门关里拉回来的?”



看着面前小姑娘气鼓鼓的样子,你自知理亏,卖力讨好她。



你术法因为受到致命伤而失败,差点魂归地府,得亏她你才能活蹦乱跳的。



“你要是再逃跑我就直接告诉你师父老人家,到时候看你还能不能跑。”



听到她的威胁,你急忙发誓道:“不跑不跑,阿阮你最好了。你可千万别告诉我师傅他老人家,不然我就死定了。”



“哼。”听到你的许诺后,名叫阿阮的小姑娘撅起嘴冷哼了一声。看来只能用威胁才能让你乖乖躺下养伤。



你看着阿阮捧着衣服出去,心中愈发惆怅。



八岐现在怎么样了呢?他会恨自己离开他吗?会不会早已把她忘记了?想到这个可能性,你心里就非常压抑,难过的想哭。



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充斥在你的脑中,最后只能得出一个结论:我好想他,好想见他。



正当你胡思乱想之时,外面阿阮的声音打断了你。



“你是谁?怎么来到这里的……喂喂,你干什么?蛇,蛇啊啊啊——”



“怎怎怎怎么了……”



你急忙出去看,熟悉的面容让你忍不住泪水决堤。



“我来找你了,小樱花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文名与内容不符,只是因为最近在循环Eason的这首歌。


“就算失收,始终要守”这句歌词戳到我了,所以才想到这么一个脑洞。


本来脑洞挺短小的,但是写着写着就跟拖拉机一样噗噗噗的写个不停,拖长了好多。


感觉越写越烂,因为实在想不到怎么写了,我的文笔撑不起我的脑洞。想象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(×)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
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